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1月9日
凡事興盛

親愛的兄弟啊,我願你凡事興盛,身體健壯,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。(約參1:2)

我們有時候為弟兄姊妹禱告求主帶領他凡事興盛,我們需要弄清楚,甚麼叫作凡事興盛。亞伯拉罕的老僕人對利百加的父親和哥哥說,耶和華賜他通達的道路找到利百加,「通達」這個字就是興盛(參創24:40)。約書亞記第一章,「興盛」也譯作「順利」「亨通」,主對約書亞說,遵行神的話語就得到順利、亨通的道路。

在約翰參書,「興盛」這個字是繼續進行狀態,表示是繼續地興盛,恩上加恩。凡事興盛是說我們凡事順服神的旨意,像約書亞一樣謹守遵行神的話語,一句都不偏離,這樣我們活在神面前是道路通達的,行在神所命定的道路上,不是偏行己路。

我們走天路歷程常常偏行己路,想要抄捷徑,走旁邊小道,走在自我中心、偏行己路上,這是我們基督徒最大的問題。當約翰為該猶禱告求凡事興盛,是讓他走在神為他所定的道路上,遵行神的旨意,不偏離神的話語,這叫作道路亨通、通達。

~呂沛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1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