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1月6日
亞伯拉罕的禱告

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。(雅2:23b)

聖經稱亞伯拉罕為神的朋友,亞伯拉罕與神的朋友關係也顯明在禱告上,亞伯拉罕禱告是站在神的面前,如同朋友面對面說話一樣。他認定神的公義,也知道神有饒恕的恩典,所以他提出50個義人的數目為城代求。亞伯拉罕前後六次與神討價還價,共提出50、45、40、30、20、10這些義人的數目來。他與神對話沒有絲毫自傲,只說:「我雖然是灰塵,還敢對主說話。」(創18:27)

亞伯拉罕從50個義人一路求到十個,我們常容易走極端:要麼根本不敢提任何數目,一旦提數目又容易妄求。亞伯拉罕到十個就止住了,這是非常微妙,朋友間心心相印的結果。雖然城裡沒有十個義人,以致神依然要實行毀滅,但神「記念亞伯拉罕,正在傾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,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。」(創19:29)亞伯拉罕的禱告沒有枉然!

主耶穌說:「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」(約15:14)主既稱我們為朋友,讓我們的禱告也效法亞伯拉罕,如同人來到朋友的面前!

~龔明鵬(作者是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1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