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1月24日
真正的敬拜

基甸聽見這夢和夢的講解,就敬拜神。(士7:15a)

神要使用一個人之前,總有一段模造和操練的過程。基甸被神模造,在此可說是達到了高峰!神以耶和華使者的身份向他作個人的顯現,給予他清楚可聽見的呼召,繼而藉天火焚燒祭物。基甸蒙召悔改,順命砍掉父親的偶像。接著耶和華的靈降臨在他身上,給他勇氣吹角,召來了三萬二千人的大軍,神卻刻意把軍旅削減至三百人。在這嚴峻的考驗中,基甸沒有半句質疑,只是默默地順從。

基甸是否真的沒有懼怕?神主動藉敵人口中夢的講解告訴基甸,祂必將米甸和全軍都交在基甸手中。基甸聽見這夢和夢的講解,就俯伏敬拜神。這俯伏敬拜包括了三個方面:1. 悔改:基甸為自己不信神用自己作拯救者而懊悔。2. 完全的相信:雖然只餘三百人,基甸相信已足夠為神所用,能勝過如蝗蟲般眾多的敵人。3. 完全的降服:基甸不但看到自己的罪,也看到自己的渺小、無有,更看到神的聖潔、偉大和至高。

基甸被模造至此,就合乎神的心意了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12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