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1月25日
得勝的榮耀

以法蓮人對基甸說:「你去與米甸人爭戰,沒有招我們同去,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呢?」他們就與基甸大大地爭吵。(士8:1)

以色列人遭米甸欺壓了七年才向神呼求,神為他們興起基甸作士師,先招北面支派抗敵。相信這是12個支派都知道的事,既沒聽聞任何支派埋怨,也沒看見南面或約旦河東的支派參與。當米甸人戰敗向東南逃走時,以法蓮人才應召參戰。為何以法蓮和其他支派不一早參戰?疏割與毗努伊勒人的反應,正是這些支派的縮影——他們雖在米甸人手下受苦,但不信以色列人可以得勝。以法蓮看到米甸人竟不敵這三百人才出兵。勝利之餘,以法蓮人心生妒忌,不是為自己未能被神使用,而是因得不到同樣的榮耀。

今天我們是不是也有像以法蓮人這樣的心態,似乎渴望被主大大使用,但不是為了神的榮耀,乃是為自己的榮耀。如何知道?就是當別人事主得到稱讚,而我們卻被忽略了;或是當別人被神更大地使用,我們心中卻有酸溜溜的感覺時,我們就知道自己並不勝於以法蓮人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1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