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1月1日
屬天財寶

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;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銹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(太6:20)

我們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,處心積慮積攢追求的東西壞了或丟失了?的確,世上的東西真的很脆弱,如同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所描述的那樣。

不可否認,世上的財富、產業、物質,對我們有相當大的吸引力,畢竟那種擁有感似乎能填滿內在的不滿足。小至看得見的日常生活必需品,大至沒有形質的權力、自我實現與成就感……這些在我們心中猶如財寶。然而,主耶穌卻點出這些屬地的東西有一個共通性,就是無論再好,都非永恆,有一天將會消失、毀壞或被偷竊。若我們一生致力追求,都押注在這上頭,最終只會以失望、痛心來收場。

甚麼是真值得我們追求的呢?就是能存到永恆的財寶,只有屬天、屬神才是永恆,能被神所記念與認可才能永存,蒙神所保守就不致被破壞或偷去。甚麼是能被神認可的天上的財寶?就是靠著神,透過信、望、愛活出的生命與德行。讓我們致力追求天上的財寶,勝過屬地財寶的試誘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1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