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3月21日
效法先知(一)

弟兄們,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。(雅5:10)

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,神揀選他們不單使他們蒙福,也要他們作見證,吸引萬民歸向祂。當以色列人叛逆,離開神,神就差遣先知,呼喚以色列人回轉。舊約先知主要有三個工作:1. 宣告神的心意、旨意、律法、重提神跟以色列人先祖所立的約。2. 警告以色列人,若不悔改歸向神,神的審判必然臨到。3. 說預言。神會感動,或讓先知看見異象,精準預告神將用甚麼方法懲罰以色列人。不過每一次的警戒與責備,都帶著神的憐憫和救恩。只要以色列人回轉呼求神,就可以得救。

先知的工作並不容易,因指責別人犯罪,還說神會降罰,容易招人反感、迫害。最近聽人說:「真話不敢說,假話不想說,好話不會說,最好不要說。」結果就是沒有真相,沒有真理。求主幫助我們效法先知,留心聽神的話,並且勇敢宣講神的真理。

~林祥源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3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