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3月1日
修剪

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(約15:1-2)

主耶穌用葡萄樹比喻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,祂是主幹,我們是枝子。天父是栽培、修剪、照顧我們的人。我們的屬靈生命,第一要緊是與主耶穌相連。接下來一個重要目的,就是要多結果子。為了達到這個目的,修剪當然是必經過程。首先,神要把不結果子,或是枯乾的枝子,甚至阻礙其他枝條結果子的枝子,全都剪去。

奇怪的是,主耶穌說:「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。」為甚麼結果子還須修理?因為:「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」基督徒有時雖結果子,事奉有美好成績,生活有美好見證,領人歸主……。但是,不知不覺流於自滿,沉醉在過去的成果。我們需要天父經常修剪。激發新芽生長,結果更多。

弟兄姊妹,我們需要在主裡面不斷被更新。不要活在過去的光輝中。當神修理我們時,不要氣餒,反要感謝神。因為祂在我們身上仍有期望,仍有美意。祂要我們結果更多!

~劉耀光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3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