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3月8日
分別為聖的人生

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,就是拿細耳人的願,要離俗歸耶和華。(民6:2)

以色列人有一個很特別的願,就是作拿細耳人。這個願的內容:

1. 分別為聖(參1-12節):無論在飲食、外表裝束、清潔上,都須分別為聖,讓人一眼就看出來。他們不是退隱山林、遠離人間,而是在日常生活上分別為聖,不喝酒、不沾與酒有關的東西、不接觸死人——連至親也不例外。若接觸了,就須從頭再來。這種徹底的見證十分有力。

2. 重回日常生活(參13-21節):許願的日子滿足,便可回復平日正常人的生活方式。但是要獻祭、剃頭,然後可以喝酒。這些儀式要在會幕門口舉行,讓公眾看見,別讓人誤會他違願,破壞見證。

在基督徒的人生中,是否我們也應該分別一段時間出來,放下世俗事務,專心親近神,求神光照,自我反思,免得天天被世俗薰陶渲染,變得很世俗化,自己也不察覺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3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