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3月6日
守規則與真自由

愛人不可虛假。惡,要厭惡;善,要親近……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(羅12:9-21)

人對自由有不同解釋。有人以為,自由是任意妄為;但是,自由其實也可用來遵行神的旨意。無論怎麼解釋,自由都帶著某些潛規則。真自由的規則是服從神的旨意,如保羅所說:「所以,你們要棄絕謊言,各人與鄰舍說實話,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。生氣卻不要犯罪;不可含怒到日落,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。從前偷竊的,不要再偷;總要勞力,親手做正經事,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。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;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,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。一切苦毒、惱恨、忿怒、嚷鬧、毀謗,並一切的惡毒(或譯:陰毒),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;並要以恩慈相待,存憐憫的心,彼此饒恕,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。」(弗4:25-32)這豈不很好嗎?相反,濫用自由,作惡犯罪,受罪捆綁,那不是自取滅亡嗎?願主幫助我們作出明智的抉擇!

~文文(作者是宣教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3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