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3月30日
智慧地活下去

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(詩90:12)

我們平常很會數算,例如:數錢,數誰得罪我等。可很少數算自己的日子。

摩西求神指教他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他能得著智慧的心。原來「數算自己的日子」能叫人得著智慧的心。這裡的「數算」不是count(數點),是number即編號。給每天編一個號碼,天天號碼不同,這樣才懂得珍惜每一天。「智慧」與「知識」也不同,知道怎樣「數」是知識;曉得怎樣「用」是智慧。珍惜看重每一天,我們才活得有智慧。

法國有一個傳說,某個村落裡有一個水池,天使會在某個時候下來攪動池水,任何病人,只要那個時候下水,必被治好。但是從未有人被醫好過,因不知道天使何時來。一天,一個斷了一條腿的士兵一拐一拐地走向水池。看見的人譏笑他說:「難道他要神給他一條新腿?」士兵回答說:「不是,我是求神指教我,只有一條腿該怎樣活下去。」

我們有兩條腿的人,豈不更當求主指教我們怎樣有智慧地活下去嗎?

~關國瑞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33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