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3月21日
效法先知(一)

弟兄们,你们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当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。(雅5:10)

以色列人是神的选民,神拣选他们不单使他们蒙福,也要他们作见证,吸引万民归向祂。当以色列人叛逆,离开神,神就差遣先知,呼唤以色列人回转。旧约先知主要有三个工作:1. 宣告神的心意、旨意、律法、重提神跟以色列人先祖所立的约。2. 警告以色列人,若不悔改归向神,神的审判必然临到。3. 说预言。神会感动,或让先知看见异象,精准预告神将用什么方法惩罚以色列人。不过每一次的警戒与责备,都带着神的怜悯和救恩。只要以色列人回转呼求神,就可以得救。

先知的工作并不容易,因指责别人犯罪,还说神会降罚,容易招人反感、迫害。最近听人说:“真话不敢说,假话不想说,好话不会说,最好不要说。”结果就是没有真相,没有真理。求主帮助我们效法先知,留心听神的话,并且勇敢宣讲神的真理。

~林祥源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32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