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3月5日
不做愚昧人

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;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……鞭子是为打马,辔头是为勒驴;刑杖是为打愚昧人的背。(箴9:10、26:3)

圣经从不以愚昧为无辜,反而强调人要为自己的愚昧负责,甚至承担后果。愚昧不是因人智商低,也不是没有受到好的教育,而是因为人不肯敬畏神、不认识神、不明白神的心意。人若敬畏神就开始进入智慧,不再愚昧了。

人若不从圣经中学习认识神,就会对基督信仰有许多误解。我曾听到一位姐妹以震惊的语气批评一位牧者,说:“他竟然教导会众要敬畏神!”她认为人只要爱神就好了,怎能教导人敬畏神呢?还有一位姐妹,因任性而屡受管教,却洋洋自得说:“神管教我说明神爱我,如果神要阻止我就管教我好了。”圣经明明教导基督徒,每一天都要主动地爱神——舍己、体贴神的心意、操练敬虔,而不是做愚昧人——任意妄为、悖逆顽梗,必须被刑杖责打才回转。

我们既已蒙恩得救,不要仍旧在黑暗中偏行己路做愚昧人,而要在光明中与神同行,体贴神的心意,讨神的喜悦。

~冯海(作者是师母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30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