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1月29日
神的仇敌

西西拉的母亲从窗户里往外观看,从窗棂中呼叫说:他的战车为何耽延不来呢?他的车轮为何行得慢呢?(士5:28)

读到底波拉藉西西拉母亲所说的话,让人感到有些残酷。有谁不为痛失自己的儿子哀恸呢?其实,底波拉是借着这位母亲的口叫我们看到迦南人对以色列人的欺压。迦南人仗着势力、铁车和他们的假神,满以为无往而不利,对神的选民欺压无道:“他们莫非得财而分?每人得了一两个女子?西西拉得了彩衣为掳物。”(30a节)

现在的情形却是倒过来了,不再是以色列的母亲为痛失儿子而哀恸。底波拉告诉我们,什么是迦南人哀恸的主因:“耶和华啊,愿祢的仇敌都这样灭亡!愿爱祢的人如日头出现,光辉烈烈!”(31a节)这不但是对迦南人的警告,也是对全地的提醒。基督再来审判全地时,必用铁杖打破列国,万民当趁着还有时日信靠基督与神和好,“当以嘴亲子,恐怕祂发怒,你们便在道中灭亡,因为祂的怒气快要发作。凡投靠祂的,都是有福的。”(诗2:12)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12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