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1月28日
不忘使命

西布伦人是拚命敢死的;拿弗他利人在田野的高处也是如此。(士5:18)

以色列人被耶宾王大大欺压有20年之久,为何他们中很多人不回应底波拉的呼吁,参与争战抗敌呢?或许是他们已习惯被欺压,也习惯背叛耶和华,甚至习惯了敬拜偶像。不过,底波拉的诗歌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光景:

1. 安逸自满。在迦南人的欺压下,部分以色列人仍可生活得舒适安逸,所以虽受到亡国的威胁,但只要能继续苟活,他们并不介意。这种心态与他们的心已远离神、倾向偶像有关,以致神的选民竟失去了使命感。

2. 经商图利。那些沿岸的支派,他们不但安享西岸的舒适生活,更把握了海港所带来的经济蓬勃,他们与这些欺压似乎距离甚远——这正是今天北美东西岸生活的写照。生活的安舒恐怕已使神的儿女沉迷世界,事业、金钱、名誉和势力,叫信徒失去了使命感。

我们不要轻看不与仇敌争战的以色列人。我们应向不忘使命的人学习,回应神的呼召,拚命敢死起来争战。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12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