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1月10日
总要警醒祷告

万物的结局近了。所以,你们要谨慎自守,警醒祷告。(彼前4:7)

从福音书到使徒书信,均再三提醒我们要警醒祷告。

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中,面对极大的苦楚时刻,祂在祷告中对天父说:“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祢叫这杯离开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祢的意思。”(太26:39b)紧挨着这个祷告之前和之后,祂接连三次提到警醒祷告(参太26:38, 40, 41)。主耶稣清楚知道在大争战中,警醒祷告有多么要紧,祂反复提醒:“总要警醒祷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”(太26:41a)

彼得因着万物的结局近了,提醒信徒们要警醒祷告,唯恐他们站立不稳。不仅如此,马太福音提醒门徒:“及至人睡觉的时候,有仇敌来,将稗子撒在麦子里。”(太13:25a)这是非常严峻的事,原来人不警醒,仇敌就会来把稗子撒在麦子里。多少时候,我们勤勤恳恳撒麦子,但收成时却看见不少的稗子,原因竟是缺了警醒祷告,以致给仇敌留了地步!

求主赐给我们恩典,叫我们能像主在客西马尼园中一样警醒祷告!

~龚明鹏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11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