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1月17日
分享得胜

把所掳来的分作两半:一半归与出去打仗的精兵,一半归与全会众。(民31:27)

以色列人将掳来的掳物加以洁净以后,就要分给各人,将战利品与众人共享。首先,一半归于出去打仗的,他们获得相当可观的牛羊仆婢。勇士们得一半是应该的,因为付出了代价。当别人在享受家庭的快乐时,他们却要离别温暖的家;当别人在享受人生时,他们冒生命危险出去为众人打仗,因此他们得的比别人多,那是合理的。

其次,一半归与百姓,这成为以色列世代的定规。百姓没有出去打仗,没有付出什么,所得虽然有限,但仍是不劳而获。百姓为什么仍分得战利品?原来这是争战得胜的喜乐。神的百姓能一同分享争战的得胜,会更加喜乐;与肢体分享自己得来的恩典,神的家可以一同享受得胜。

最后,无论是战士还是百姓,都要把所得的一部分作为贡物献给神,知道得胜是从神而来,要把荣耀赞美归给神。神要我们学习合一的生活。争战是大家的,得胜的喜乐也要大家分享,一同把荣耀归于神。

~刘锐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11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