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17日
分享得勝

把所擄來的分作兩半:一半歸與出去打仗的精兵,一半歸與全會眾。(民31:27)

以色列人將擄來的擄物加以潔淨以後,就要分給各人,將戰利品與眾人共享。首先,一半歸於出去打仗的,他們獲得相當可觀的牛羊僕婢。勇士們得一半是應該的,因為付出了代價。當別人在享受家庭的快樂時,他們卻要離別溫暖的家;當別人在享受人生時,他們冒生命危險出去為眾人打仗,因此他們得的比別人多,那是合理的。

其次,一半歸與百姓,這成為以色列世代的定規。百姓沒有出去打仗,沒有付出甚麼,所得雖然有限,但仍是不勞而獲。百姓為甚麼仍分得戰利品?原來這是爭戰得勝的喜樂。神的百姓能一同分享爭戰的得勝,會更加喜樂;與肢體分享自己得來的恩典,神的家可以一同享受得勝。

最後,無論是戰士還是百姓,都要把所得的一部分作為貢物獻給神,知道得勝是從神而來,要把榮耀讚美歸給神。神要我們學習合一的生活。爭戰是大家的,得勝的喜樂也要大家分享,一同把榮耀歸於神。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