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15日
情詞迫切地直求

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,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。(路11:8b)

主耶穌用比喻教導我們禱告要有「情詞迫切地直求」(新譯本為「厚顏地直求」,思高譯本為「恬不知恥地切求」)。

比喻中提及需要:一是行路之朋友的需要,這位朋友來我這裡沒有吃飯,這是他基本的需要;二是祈求之人自己缺乏,未能給行路的朋友提供食物,所以他才半夜來求。比喻也提到對祈求之人不利的因素:半夜這個時間實在太不方便;門已經關閉,孩子們也在床上要照料;主人也拒絕開門。

於是就有了這厚顏地直求:又是半夜,人家也不願意起來開門,但是祈求之人還是不放棄,因為連主人都知道這是他所需用的,絕不是妄求。祈求之人對主人是有認識的,主人是一個可以半夜去敲門的朋友,同時還是個有餅的朋友,他不缺乏。因此,即便夜深,也不能攔阻真切的需要所發出的直求。

我們的主豈不是這麼一位滿有憐憫的好朋友嗎?帶著我們的需要,即便是半夜,我們也可以向祂發出情詞迫切的直求!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