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25日
錯失良機

巴拉說:「你若同我去,我就去;你若不同我去,我就不去。」底波拉說:「我必與你同去,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著榮耀。」(士4:8-9a)

底波拉不單是神興起的第三位士師,也是一位女先知(先知都是神的傳言者)。在底波拉所傳達的神的話語中,可見神給予巴拉被神使用的機會,要讓巴拉得到作以色列拯救者的殊榮。

底波拉清楚地告訴巴拉:「耶和華—以色列的神吩咐你說:『你率領一萬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上他泊山去。』」(6b節)所以,當巴拉拒絕的時候,他不是拒絕底波拉,乃是不聽耶和華的吩咐;他要底波拉陪同才肯去,是因對手所擁有的九百輛鐵車實在非同小可,以色列人的軍力似乎不能匹敵。

其實,今天不少基督徒如同巴拉一樣,對神的信心不足,往往情願倚靠可以看得到、有本事的人,卻不願意相信、倚靠看不見的全能神!結果,巴拉失去的不單是作為以色列的拯救者——士師的殊榮,更因不能唯獨倚靠神而失去了與神建立直接關係的良機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