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5日
新的眼光看試煉

因此,你們是大有喜樂;但如今,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。(彼前1:6)

我們的人生充滿了試煉。試煉是免不了的,但是我們看待試煉的眼光,可以在神的話語中被改變。

我們按世人的眼光看人生的道路,很多時候會以為有一段日子困苦,苦之後再有樂,樂之後又有苦,苦之後又有樂……。我們會總結為:順境之後就有逆境,逆境之後又有順境,常常是按階段來區分。華理克牧師的太太卻不贊同這樣的看法,她認為試煉是基督徒人生的常態,其中有苦有樂,不是一節一節去分開來經歷,而是苦樂並行的——右邊是苦,左邊就是樂,有時候樂的比重多一點,苦比較輕一點,有時相反,但總是並行的,苦中有樂,樂中有苦。

這就是我們基督徒的人生:沒有人百分之一百都是順境,總是會有逆境;也很難有人百分之百都是苦,總是會有從神來的喜樂。苦跟樂,順跟逆,喜樂與憂愁,是並行的,都在神的手中,這是新的眼光。在這個人生的道路上,我們常常會遭遇試煉。我們的眼光要根據神的話來改變。

~林祥源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