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10日
總要警醒禱告

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警醒禱告。(彼前4:7)

從福音書到使徒書信,均再三提醒我們要警醒禱告。

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,面對極大的苦楚時刻,祂在禱告中對天父說:「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祢叫這杯離開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祢的意思。」(太26:39b)緊挨著這個禱告之前和之後,祂接連三次提到警醒禱告(參太26:38, 40, 41)。主耶穌清楚知道在大爭戰中,警醒禱告有多麼要緊,祂反復提醒:「總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」(太26:41a)

彼得因著萬物的結局近了,提醒信徒們要警醒禱告,唯恐他們站立不穩。不僅如此,馬太福音提醒門徒:「及至人睡覺的時候,有仇敵來,將稗子撒在麥子裡。」(太13:25a)這是非常嚴峻的事,原來人不警醒,仇敵就會來把稗子撒在麥子裡。多少時候,我們勤勤懇懇撒麥子,但收成時卻看見不少的稗子,原因竟是缺了警醒禱告,以致給仇敵留了地步!

求主賜給我們恩典,叫我們能像主在客西馬尼園中一樣警醒禱告!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1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