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27日
有誰理會

因為以色列中有軍長率領,百姓也甘心犧牲自己,你們應當頌讚耶和華!(士5:2)

底波拉呼籲人來頌讚耶和華的原因很特別:因軍長率領以色列人,百姓也甘心犧牲自己來參加爭戰。

當我們讀到第四章,會以為以色列人是上下齊心,以致叫有九百輛鐵車的強敵敗陣。但底波拉的詩歌叫我們看到完全不一樣的實情:不少貴冑和百姓是不願參與這場清清楚楚是耶和華所呼召的爭戰。即使願意參與的支派,前來參戰的也是被稱為「餘剩的貴冑和百姓」(13a節);更糟的是,有些支派,如但、亞設和基列(瑪拿西半支派)根本沒有參與戰事。但因著其他人甘心犧牲自己,又有軍長率領,這已經值得底波拉向神發出感恩與讚美。

其實,爭戰與勝利都屬乎耶和華。所以不在乎人多人少,而是在於呼召我們參與戰事的是否耶和華。若然是神呼召我們爭戰,那些選擇不作出回應、不願意聽命的人,受虧損的終究是他們,而不是神。故此,如果今天你身旁缺少同心犧牲事主的人,不要氣餒,有神的同在已經足夠了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