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22日
逃城

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「你吩咐以色列人說:你們過約旦河,進了迦南地,就要分出幾座城,為你們作逃城,使誤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。」(民35:9-11)

逃城是以色列人一個很特別的制度,使誤殺人的可以在那裡逃避報仇人的追殺。這樣的城共有六座,約旦河東西兩岸各有三座,平均地分佈在南、中、北三區,使每區的人都容易達到。

逃城制度表示了神是非分明、沒有偏見,祂不縱容,不枉法;誤殺人的,可以在那裡得免一死。把人打死,到底是件錯誤的事,人應當為此付出代價,只有在逃城裡,他才得安全。他不得釋放,除非大祭司死了,否則這人就要終身住在逃城中,不能回歸他的產業之地。

逃城制度更讓人認識神的恩慈憐憫。神以恩慈待人,要給人一條生路。逃城預表基督的救恩,「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、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。」(來6:18b)神雖聖潔公義,公平公正,然而神也是滿有恩慈,願意在基督用血所立的新約裡賜人新的生命。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