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14日
祈求、尋找、叩門

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(太7:7)

祈求就是開口跟主要。禱告不但有開口求的這一部分,還包括尋找及叩門的部分。禱告有尋找摸索的部分,卻常被忽略。不少人以為說完走人了事,卻沒有好好在主面前繼續仰望等候,直等到清清楚楚摸著門,叩門,看見門打開了為止。蒙主應允的禱告有三步:口頭的祈求,等候中的尋找,抓住門把的叩門。

迦南婦人的禱告便是典範(參15:21-28),她先是祈求:「主啊,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!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。」然後她尋找,來到主的面前拜祂,說:「主啊,幫助我!」當主對她說,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,這一下她抓住門把了,說:「主啊,不錯;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。」透過「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」敲開了應許的門,以致主稱讚她的信心,成全了她的祈求。

主用父親與兒女對比神與我們的關係,為要告訴我們神的應許,好叫我們明白神為父的心腸,使我們在禱告上有學習!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