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4日
新生命的特質

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!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重生了我們,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。(彼前1:3)

甚麼是重生?重生就是主將一個新的生命放在我們裡面,這生命有四個特質:

1. 新的覺悟。以前我們是目空一切,口出狂言說人定勝天、我就是神——不信真神,只信自己的能力。重生之後我們會覺悟到神的存在、祂的慈愛與看顧,也覺悟到自己敗壞的罪性與軟弱,何等需要神的幫助。

2. 新的能力。以前我們很敢做壞事,但對應該做的善事卻無能為力(參羅7:18)。信主後,我們就有從神來的力量,幫助我們做一些討神喜悅、對人有益、誠實美善的事。

3. 新的性情。以前驕傲自大,從不認錯,現在謙卑溫柔,知道自己有不對的地方,開始有仁愛、公義、慈悲、節制、誠實這些屬神的性情在我們的裡面。

4. 新的眼光。以前看不到永恆,只在乎今世物質,分不清甚麼是有意義、有價值的。重生後,屬靈的眼睛被打開,知道甚麼才是重要、永存的。

~林祥源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