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1月4日
新生命的特质

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!祂曾照自己的大怜悯,藉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,重生了我们,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。(彼前1:3)

什么是重生?重生就是主将一个新的生命放在我们里面,这生命有四个特质:

1. 新的觉悟。以前我们是目空一切,口出狂言说人定胜天、我就是神——不信真神,只信自己的能力。重生之后我们会觉悟到神的存在、祂的慈爱与看顾,也觉悟到自己败坏的罪性与软弱,何等需要神的帮助。

2. 新的能力。以前我们很敢做坏事,但对应该做的善事却无能为力(参罗7:18)。信主后,我们就有从神来的力量,帮助我们做一些讨神喜悦、对人有益、诚实美善的事。

3. 新的性情。以前骄傲自大,从不认错,现在谦卑温柔,知道自己有不对的地方,开始有仁爱、公义、慈悲、节制、诚实这些属神的性情在我们的里面。

4. 新的眼光。以前看不到永恒,只在乎今世物质,分不清什么是有意义、有价值的。重生后,属灵的眼睛被打开,知道什么才是重要、永存的。

~林祥源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10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