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1月27日
有谁理会

因为以色列中有军长率领,百姓也甘心牺牲自己,你们应当颂赞耶和华!(士5:2)

底波拉呼吁人来颂赞耶和华的原因很特别:因军长率领以色列人,百姓也甘心牺牲自己来参加争战。

当我们读到第四章,会以为以色列人是上下齐心,以致叫有九百辆铁车的强敌败阵。但底波拉的诗歌叫我们看到完全不一样的实情:不少贵冑和百姓是不愿参与这场清清楚楚是耶和华所呼召的争战。即使愿意参与的支派,前来参战的也是被称为“余剩的贵冑和百姓”(13a节);更糟的是,有些支派,如但、亚设和基列(玛拿西半支派)根本没有参与战事。但因着其他人甘心牺牲自己,又有军长率领,这已经值得底波拉向神发出感恩与赞美。

其实,争战与胜利都属乎耶和华。所以不在乎人多人少,而是在于呼召我们参与战事的是否耶和华。若然是神呼召我们争战,那些选择不作出回应、不愿意听命的人,受亏损的终究是他们,而不是神。故此,如果今天你身旁缺少同心牺牲事主的人,不要气馁,有神的同在已经足够了。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12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