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1月26日
站在神这边

耶和华要将西西拉交在一个妇人手里……西西拉疲乏沉睡。希百的妻雅亿取了帐棚的橛子,手里拿着锤子,轻悄悄地到他旁边,将橛子从他鬓边钉进去,钉入地里。西西拉就死了。(士4:9b-21)

雅亿是一位很特别的妇人:她不是以色列人,是属米甸的基尼人。可能因摩西之故,以色列人容许基尼人居住在他们境内。但雅亿的家人早已离开犹大地而北移了,对以色列人无所求,反而与夏琐王建立了交情。故此,雅亿本应站在迦南人那边。然而雅亿选择站在以色列人这边,在当时的环境,这表明她以耶和华为自己的神。

雅亿亲手杀死西西拉,作为一个妇人,就更不简单。这不但表明她的勇敢,更向神表明了她的忠心。如果她等以色列人来下手了结这已十分疲乏的西西拉,岂不是一样吗?她亲手杀掉西西拉,不是因为她残暴,乃是表明她以耶和华的敌人为她的敌人。因此,雅亿得到底波拉的称赞和祝福:“愿基尼人希百的妻雅亿比众妇人多得福气,比住帐棚的妇人更蒙福祉。”(5:24)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12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