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1月2日
苦难与荣耀

论到这救恩,那预先说你们要得恩典的众先知早已详细地寻求考察,就是考察在他们心里基督的灵,预先证明基督受苦难,后来得荣耀,是指着什么时候,并怎样的时候。(彼前1:10-11)

初期教会的信徒因信主耶稣遭遇极大的苦难,彼得就用旧约圣经坚固试炼中的基督徒。整本旧约,先知的预言都指向基督:创世记女人的后裔指向从童贞女所生的基督;出埃及记基督是被杀的羔羊;利未记基督是我们慈悲忠信的大祭司;民数记基督是引导我们的云柱火柱;申命记基督是神将要兴起的先知好像摩西;约书亚记基督是我们的元帅;约伯记基督是永活的救赎主;诗篇中基督是我们的牧者;箴言中基督是智慧……39卷旧约圣经,就是用39个角度讲论耶稣基督。

基督的灵感动先知,预言基督要先受苦难,后来得荣耀。基督第一次来到世界受苦,做我们的救主。当主再来时就要设立祂的宝座,以君王的身份施行审判,建立祂的国度。彼得提醒受苦的基督徒,我们今天为主受苦,将来必与基督一同作王,直到永远。

~林祥源(作者是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10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