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1月5日
新的眼光看试炼

因此,你们是大有喜乐;但如今,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。(彼前1:6)

我们的人生充满了试炼。试炼是免不了的,但是我们看待试炼的眼光,可以在神的话语中被改变。

我们按世人的眼光看人生的道路,很多时候会以为有一段日子困苦,苦之后再有乐,乐之后又有苦,苦之后又有乐……。我们会总结为:顺境之后就有逆境,逆境之后又有顺境,常常是按阶段来区分。华理克牧师的太太却不赞同这样的看法,她认为试炼是基督徒人生的常态,其中有苦有乐,不是一节一节去分开来经历,而是苦乐并行的——右边是苦,左边就是乐,有时候乐的比重多一点,苦比较轻一点,有时相反,但总是并行的,苦中有乐,乐中有苦。

这就是我们基督徒的人生:没有人百分之一百都是顺境,总是会有逆境;也很难有人百分之百都是苦,总是会有从神来的喜乐。苦跟乐,顺跟逆,喜乐与忧愁,是并行的,都在神的手中,这是新的眼光。在这个人生的道路上,我们常常会遭遇试炼。我们的眼光要根据神的话来改变。

~林祥源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10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