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1月16日
灭尽仇敌

他们就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,与米甸人打仗,杀了所有的男丁……把一切所夺的、所掳的,连人带牲畜都带了去。(民31:7, 11)

米甸人听从巴兰的计谋,利用女色引诱以色列人拜偶像,导致灭人的瘟疫,死了二万四千人。基督徒生命中的仇敌就是罪、世界和魔鬼,在属灵争战中若不彻底消灭仇敌,就会反过来被他们消灭。神的教会在属灵争战中,对付敌人不仅要彻底,还要全体参与,同心合意,才能得胜。不要以为缺你一个不要紧,可能那正是给敌人进攻的缺口。

属灵领袖在对付仇敌的事上必须起带头作用,就如祭司非尼哈嫉恶如仇,百姓才能效法和跟从好的榜样。许多时候信徒生活失败,没有见证,常与属灵领袖的榜样见证和带头作用有关。神要的是全面得胜,以绝后患。仇敌将人领向魔鬼,勾引人一同走向永恒的灭亡,使人永遭沉沦,岂不更残酷,更应严加对付么?摩西快要走完人生的道路,在路的尽头,他不忘对付那灭命的仇敌,一点也不含糊,我们呢?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11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