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16日
滅盡仇敵

他們就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,與米甸人打仗,殺了所有的男丁……把一切所奪的、所擄的,連人帶牲畜都帶了去。(民31:7, 11)

米甸人聽從巴蘭的計謀,利用女色引誘以色列人拜偶像,導致滅人的瘟疫,死了二萬四千人。基督徒生命中的仇敵就是罪、世界和魔鬼,在屬靈爭戰中若不徹底消滅仇敵,就會反過來被他們消滅。神的教會在屬靈爭戰中,對付敵人不僅要徹底,還要全體參與,同心合意,才能得勝。不要以為缺你一個不要緊,可能那正是給敵人進攻的缺口。

屬靈領袖在對付仇敵的事上必須起帶頭作用,就如祭司非尼哈嫉惡如仇,百姓才能效法和跟從好的榜樣。許多時候信徒生活失敗,沒有見證,常與屬靈領袖的榜樣見證和帶頭作用有關。神要的是全面得勝,以絕後患。仇敵將人領向魔鬼,勾引人一同走向永恆的滅亡,使人永遭沉淪,豈不更殘酷,更應嚴加對付麼?摩西快要走完人生的道路,在路的盡頭,他不忘對付那滅命的仇敵,一點也不含糊,我們呢?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