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29日
神的仇敵

西西拉的母親從窗戶裡往外觀看,從窗櫺中呼叫說:他的戰車為何耽延不來呢?他的車輪為何行得慢呢?(士5:28)

讀到底波拉藉西西拉母親所說的話,讓人感到有些殘酷。有誰不為痛失自己的兒子哀慟呢?其實,底波拉是藉著這位母親的口叫我們看到迦南人對以色列人的欺壓。迦南人仗著勢力、鐵車和他們的假神,滿以為無往而不利,對神的選民欺壓無道:「他們莫非得財而分?每人得了一兩個女子?西西拉得了彩衣為擄物。」(30a節)

現在的情形卻是倒過來了,不再是以色列的母親為痛失兒子而哀慟。底波拉告訴我們,甚麼是迦南人哀慟的主因:「耶和華啊,願祢的仇敵都這樣滅亡!願愛祢的人如日頭出現,光輝烈烈!」(31a節)這不但是對迦南人的警告,也是對全地的提醒。基督再來審判全地時,必用鐵杖打破列國,萬民當趁著還有時日信靠基督與神和好,「當以嘴親子,恐怕祂發怒,你們便在道中滅亡,因為祂的怒氣快要發作。凡投靠祂的,都是有福的。」(詩2:12)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