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1月11日
免我們的債

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(太6:12)

禱告關乎我們和神的關係,關乎我們每日的需要,還關乎我們的赦罪。

我們最大的問題,就是我們是罪人,如經上所說:「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」(羅3:23)「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。」(羅6:23a)我們在罪中註定滅亡,然而耶穌基督的救恩奇妙,竟然可以赦免我們的罪,「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。」(約壹1:7b)透過禱告來到神的面前領受赦罪之恩,是我們這群罪人得蒙拯救不可缺乏的途徑,因此主耶穌教導我們,要求主免我們的債。

我們天天領受神赦罪恩典,自己也需要免別人的債。我們怎樣需要神的赦免,我們照樣需要赦免他人。所以主耶穌說:「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;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。」(太6:14-15)作為蒙恩的罪人,我們是在不斷地被赦免,也隨時地赦免人之中過日子的一群人。饒恕與被饒恕,應當是基督徒的恩典記號。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1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