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2月30日
神竟能用我

基甸對神說:「祢若果照著所說的話,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。」(士6:36)

想到基甸以羊毛試神,確是有點可笑,不是嗎?他已經吹角,北面的支派多有跟隨,他組織了大軍,對敵宣戰,現在才要弄清楚神是否真的應許拯救以色列嗎?其實,基甸不是不信神拯救以色列的應許,他乃是不敢相信神會藉著他的手施行這拯救。他是想要確實知道,自己並沒有聽錯,因為這不單是關乎他自己的性命和名譽,更是關乎整個民族的命運和神的名譽!

他計劃好這兩次相反的試驗。就像一些解經家所說,那團小小的羊毛,是象徵著渺小的基甸,被放在廣闊的禾場;如果神能顧念小小的羊毛,在或乾或濕相反的情況下,都作成神要作的神蹟,那麼這小小的基甸,也能在任何情況下被神使用來成就神的旨意。

我們當看重的,是基甸想要清楚神的心意、不願任意妄為的態度。基甸所看重的是神的名譽,而不是自己個人的得失;基甸帶著敬畏神的心求問神,心先對了,他所行的也蒙神的喜悅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23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