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2月16日
稅吏的禱告

那稅吏遠遠地站著,連舉目望天也不敢,只捶著胸說:「神啊,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!」我告訴你們,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;因為,凡自高的,必降為卑;自卑的,必升為高。(路18:13-14)

我們是甚麼樣的人也反映在禱告上,若是不留意,連禱告都會得罪神。法利賽人上殿裡去禱告,外表敬虔得不得了,所說的也是自己真是個好人,可他不過是自言自語,是說給自己聽的,跟神一點關係都沒有!

在法利賽人的眼中,稅吏這樣的罪人來到神的殿裡,簡直太不合宜了!稅吏本人也這麼認為,所以他連舉目望天都不敢,只遠遠站著,捶著胸,恨不得撕裂心腸!「神啊,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!」蒙神喜悅的禱告,竟是這個稅吏的禱告!

法利賽人一輩子都是在人與人的對比之中生活,卻沒有真正進到神的面前!稅吏的禱告表明他不是與人比,也沒有與自己比,他是一個全然來到神面前的人!人遇見聖潔全能的真神,唯一合宜的禱告就是:「神啊,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!」神啊,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!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2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