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2月26日
離開主的人生

以色列人每逢撒種之後,米甸人、亞瑪力人,和東方人都上來攻打他們。(士6:3)

底波拉死後,以色列人又離棄神。基甸的父親是跨越兩代的,當他年幼時,必親耳聽聞神怎樣藉底波拉戰勝敵人,但他竟為巴力築壇。神管教以色列人的方法很特別:仇敵沒有佔領他們的土地,叫他們服苦,卻是在他們剛剛撒種之後攻打他們,使辛苦的耕耘化為烏有。這就是屬神的子民遠離神、偏行己路的光景:「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,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,為自己鑿出池子,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。」(耶2:13)

我們憑自己的勞苦努力經營,得來的卻是節節的失敗,心靈失去喜樂平安,充滿憂慮與愁煩。這是否因我們不知不覺遠離神,選擇不聽神的話,要走自己的路?其實這管教中仍有神的恩典:若我們事事順利,我們就會不顧心中不平安的警告,越來越離開神。以色列人因極其窮乏,果然向神呼求,神就給予他們再一次回轉的機會。

我們是否因遠離神,陷入愁苦?現在就是向神呼求的時刻!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2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