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2月28日
除去偶像

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,砍下壇旁的木偶。(士6:25b)

士師不只是以色列民族的英雄,在興起士師的過程中,神更看重他們個人和百姓靈性的復興。就以基甸而言,神大可直接將祂的靈降臨在他身上,驅使其他人跟從他,施神蹟叫他們立刻打敗敵人。但我們所看到的卻是神的忍耐,祂一步一步引導基甸去認識祂、信靠祂。

神到訪酒醡尋找基甸,讓基甸抒發心中的疑問,帶領他明白神對祂百姓苦況的關切;神以火焚燒祭物,顯出祂是神,更表明祂接納基甸和他的獻祭;然後神教導基甸除掉偶像,歸向神。在基甸被興起的過程中,除去偶像是最困難的,因為這些都是他父親所建。然而基甸默然不語地遵行,沒有任何質疑。

曾有不少人批評早期來華的宣教士,因宣教士吩咐歸信基督的華人除去一切偶像,就批評宣教士沒有顧及文化與傳統。神在此對基甸的吩咐,正是對這些發出批評的人明確的回答——神豈能與偶像共存!「我所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。」(林前10:14)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2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