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2月27日
輕慢不得的神

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,我們何致遭遇這一切事呢?(士6:13a)

當耶和華呼召基甸時,基甸向神發洩心中的不滿。基甸的埋怨當然不對,誰可以將自作孽的後果歸咎於神呢?但神卻充滿忍耐和鼓勵地回答基甸,因基甸生長於已離開真神、敬拜偶像的家庭,基甸對神是陌生的。

這正是今天北美常見的情形。當我與非基督徒分享福音時,屢次聽到:「如果真的有神,神真是慈愛,為何世人會充滿禍患?」他們常以戰亂、饑饉、疾病和海嘯為例,質疑神的存在。我們不可加以責備,因他們尚未認識神的真實與慈愛。

但若這些質疑出自信徒的口,情況就不同了。我曾親耳聽到一位基督徒領袖告訴年輕的神學生:我們可以向神發怒,祂是當得起的。當時我心中就替她擔憂。過不多年,她與丈夫打架致入院求醫,竟成報章新聞。神是輕慢不得的!不能控制自己的憤怒已是不當,竟教導人可向神發怒,我們真的以神為可欺的嗎?「不要自欺,神是輕慢不得的。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」(加6:7)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2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