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2月23日
許願與還願

你向神許願,償還不可遲延,因祂不喜悅愚昧人,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。你許願不還,不如不許。(傳5:4-5)

我們即將迎來新的一年,讓我們回想是否曾向神許願,我們向神償還了嗎?許願與還願是人與神立約的行為。

雅各曾在恐懼不安中向神祈求,若是神與他同行、賜他衣食、保守他平安回到父家,就承諾必以耶和華為神、所立之石柱為神殿並奉獻十分之一。雖然雅各的許願是出於小信和自私,並不足取,但神仍憐憫他的軟弱,與他同行,一步一步地塑造他。

撒母耳記上第一章記載,哈拿因不能生育而向神許願,若是神賜給她一個兒子,她願意將這個孩子完全獻給耶和華。神垂聽了她的禱告,賜她一子,實現了她的願望。哈拿沒有忘記神的恩惠和自己的承諾,孩子斷奶之後就上聖殿還願,將兒子終身歸與耶和華。還願之後,神也加倍賜福哈拿,再給了她三個兒子與兩個女兒。

我們曾在禱告中向神許願嗎?我們向神還願了嗎?

~林怡青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22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