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2月17日
只有耶和華是神

乃縵帶著一切跟隨他的人,回到神人那裡,站在他面前,說:「如今我知道,除了以色列之外,普天下沒有神。」(王下5:15a)

亞蘭元帥乃縵擁有一切尊榮富貴,卻得了痳瘋病。以色列女奴建議乃縵找神人以利沙求助。以利沙沒有接見乃縵,只告訴他到約旦河沐浴七回,就能得醫治。乃縵順從後就得了醫治,從此認識到普天下只有耶和華是神,他把以色列的泥土帶回國,作為以後的記念和提醒;他更決心不再向任何偶像下拜,從此懂得敬畏神,對得罪耶和華的事很敏感。

以利沙對乃縵豐厚的贈送一點不貪求,他深知這不是貪愛世界的時候。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卻貪愛財物,瞞著以利沙,編造故事向乃縵騙取財物,於是,消失在乃縵身上的大痳瘋轉生在基哈西身上。神藉著以利沙行神蹟,讓人知道耶和華是真神。諷刺的是,外邦人乃縵看見神蹟,就認定普天下只有耶和華是神,從此離棄偶像;以色列人基哈西卻不領會,因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,貪婪使基哈西忘記了真神,迷失方向,以致受責罰。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2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