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2月19日
不認識神

這災禍是從耶和華那裡來的,我何必再仰望耶和華呢?(王下6:33b)

亞蘭人又發動戰爭,把撒馬利亞重重圍困,使以色列人陷於空前的大饑荒。雖然神僕一再地向以色列王顯出神無比的能力,但王對神仍是無知,他怨恨神不幫助以色列。在饑荒中顯出了以色列王對神、對神僕的無知。

王埋怨神不幫助,困境考驗出王對神並無信心——他不認識神。當他知道婦人因饑荒而吃兒子的事,更是怒氣填胸,誓要取以利沙的頭。亞蘭人發動戰爭,與以利沙無關,王卻歸罪於神的僕人以利沙。人不認識神,往往就是這樣不講理,是非不分。王親自來捉拿以利沙,見了以利沙第一句話就說﹕「這災禍是從耶和華那裡來的,我何必再仰望耶和華呢?」他不問情由,又將罪歸到神身上。

不認識神的人常歸罪在神身上,卻不自我省察;人一遇困難就埋怨神,不信靠神,經不起考驗,皆因不認識神。以色列王約蘭雖口稱以利沙為父,卻不真認識以利沙,更不認識神。各位,你我認識神嗎?在困境中仍認識祂嗎?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2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