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3年4月3日
差异与丰富

犹太人和希腊人并没有分别,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;祂也厚待一切求告祂的人。(罗10:12)

如果所有的花都是同一大小、形状以及颜色,那将会是何种景象?相信一定是了无生趣。差异是出于神创造的美善。我们彼此之间也有不同之处,保罗指出,差异性是神创造丰富性的一部分,也彰显出创造主的属性——无限。

在神心意中,差异的不同之处带来精彩,为何在我们当中,差异却成了无法跨越的困难与鸿沟?那是因我们站在自我本位的视角来看世界——不同于我们的就成了异类,不是加以轻看,就是因不了解而恐惧、疏离,甚至导致冲突,不是要同化,就是要消灭,源头都是出于自我中心的骄傲。

保罗从神爱世人并施行救恩的角度劝勉我们:既然个体差异出自神的心意,神的救赎恩典是为不同的罪人所预备,并没有分别;罪人只要愿意悔改、回转向主,都可以成为神的儿女,并没有分别。愿神转化我们的眼光,因同蒙救恩而彼此接纳,在主爱中活出丰盛的精彩,让神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。

~刘耀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40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