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3年4月12日
得意生骄

你所说耶和华的话甚好!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稳固的景况,岂不是好吗?(王下20:19b)

希西家因着倚靠神而得以克服亚述的威胁,他经历神的可靠,甚感得意。正在这时忽然得了不治之症,怎不伤心?他的灵性跌到谷底。希西家的痛苦和祷告,神都知道与看见。神动了慈心,以超自然神迹来证明希西家必得医治。这么大的神迹,除了约书亚时代神叫日月停止的事件以外,此后就没有再出现过。希西家得神医治的奇迹传遍天下,连巴比伦王都特派使者来慰问。

希西家乐极了——病既得医治,还可以再活15年;又得远近的人前来慰问,怎不得意?然而,人得意的时候往往是危险的时候。希西家得意生骄,把国家的财富显露在巴比伦人面前,这样炫耀财宝,正是巴比伦日后来掠夺的诱因。

先知以赛亚把神的警告告诉了希西家,岂料希西家得意忘形,不把神的警告当作一回事。这是希西家一生的败笔!我们顺利的时候,千万不要得意生骄。须知,“骄傲在败坏以先;狂心在跌倒之前。”(箴16:18)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41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