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3年4月25日
愿祢的国降临

愿祢的国降临。(太6:10a)

神儿女首先应当看重的乃是神自己,因此我们祷告寻求的首先是神的名和神的国。主耶稣在地上传讲福音时宣告:“日期满了,神的国近了。你们当悔改,信福音!”(可1:15)神的国就是神全然掌权的地方。

主耶稣告诉我们:“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。”(路17:21b)神国的降临首先涉及到当前。当我们把自己全然奉献给神,让神在我们生命的方方面面掌权时,神的国就临到我们的生命中了。主耶稣在圣灵的能力中赶鬼时,也是神国在地上的彰显,这不是眼所能见,却又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的生命中及周遭的环境里。

神国的完全彰显、降临关乎未来,是将来的事。因此在神学上用“已然未然”来描述神的国:已然就是神的国已经在我们中间,在我们心里(参路17:21),以肉眼所不能见的方式在我们中间。未然指神的国要到将来主再来的时候才完全彰显。

当我们祷告说:“愿祢的国降临。”我们是一个活在当下、又面向将来的人,也表达我们愿意神在我们生命的方方面面全然掌权!

~龚明鹏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42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