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3年4月13日
坏王与好王

玛拿西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……约西亚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。(王下21:2a、22:2a)

希西家之后一连出了两个坏王:玛拿西王效法外邦人行可憎的事,敬拜天上的万象,使他的儿子经火,引诱以色列行恶,流无辜人的血。亚扪王效法父亲玛拿西,离弃耶和华去事奉偶像,作王二年就被臣仆所杀。圣经一再表明,信仰影响生活,我们每个人都要警醒,治国者更要小心,千万不要在信仰上和行为上招惹神的怒气,以致像这两位坏王,在神眼中活得毫无价值。

约西亚是犹大最后一位好王,得神和人喜爱。他八岁登基,一心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,不偏左右。26岁时修理圣殿,在修理圣殿过程中大祭司发现律法书,这似乎表明神的律法长期被搁置一旁。没有神的律法,怪不得人任意妄为,做惹神发怒的事。约西亚王一听这律法书,立刻在神面前痛悔,认识到列祖没有行神的道。约西亚在神面前流泪、自卑,说明他极看重神的话、人对神的责任、以及人与神的关系。求主保守我们也有这样的眼光和心志。

~刘锐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41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