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3年4月18日
受感回国的人

现在他们的子孙从被掳到之地回耶路撒冷和犹大,各归本城。(拉2:1b)

原来回去的主要是犹大人第二代子孙,他们受感回国,特别难得。因为他们生于巴比伦,长于巴比伦,受巴比伦教育,虽然犹大人家族观念较强,也注重保守自己的文化,但长期习惯外地生活,对祖国认识不深刻,第二代人还肯回国,实属难得。而且,犹大人在巴比伦已渐有势力,好些人在那里做了高官,生活已安定甚至富裕起来,要放弃这些已得的利益,回国重建圣殿,这是神迹,是神的作为!

圣经不厌其烦地记下许多人名和数字,说明神记念那些回去的人,甚至包括不知谱系的人,神都不忘记。他们回到故国,深受感动,能回来已是神的信实大恩,再想到这次回来是要重建破败的圣殿,这使命何等艰巨、神圣,自己竟然在这事上有分。这些受感回国的人,人人献上金钱,愿尽一己之力,要完成这使命。他们这样的奉献,也被记在圣经上,成为千百年来得蒙纪念的美事。人为神献上的哪怕一点点,只要对神有心,神都必记念。

~刘锐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41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