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3年4月3日
差異與豐富

猶太人和希臘人並沒有分別,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;祂也厚待一切求告祂的人。(羅10:12)

如果所有的花都是同一大小、形狀以及顏色,那將會是何種景象?相信一定是了無生趣。差異是出於神創造的美善。我們彼此之間也有不同之處,保羅指出,差異性是神創造豐富性的一部分,也彰顯出創造主的屬性——無限。

在神心意中,差異的不同之處帶來精彩,為何在我們當中,差異卻成了無法跨越的困難與鴻溝?那是因我們站在自我本位的視角來看世界——不同於我們的就成了異類,不是加以輕看,就是因不了解而恐懼、疏離,甚至導致衝突,不是要同化,就是要消滅,源頭都是出於自我中心的驕傲。

保羅從神愛世人並施行救恩的角度勸勉我們:既然個體差異出自神的心意,神的救贖恩典是為不同的罪人所預備,並沒有分別;罪人只要願意悔改、回轉向主,都可以成為神的兒女,並沒有分別。願神轉化我們的眼光,因同蒙救恩而彼此接納,在主愛中活出豐盛的精彩,讓神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。

~劉耀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304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