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7月22日
职场上的见证

因这但以理有美好的灵性,所以显然超乎其余的总长和总督,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国。(但6:3)

但以理在朝代的多次更换中,稳立不动,不但能保性命,更能得执政君王的赏识,圣经说“因这但以理有美好的灵性”:

1. 有聪明智慧:作为被掳的身份,竟被选派到宫中受训,显出他的聪明和潜质(参1:4)。2. 勤奋:但以理不是单靠自己的聪敏,乃是勤奋、做事忠心,是在工作上全无过失的人(参6:4)。3. 不作妥协:他明白真正的成功是与成就、财富无关,乃是在这些过程中成为何等样的人。他立了志,绝不让自己被任何东西所玷污(参1:8)。4. 祷告的人:他在职场上的成功是基于他与神的关系。不论是被扔到狮子坑,或身居要职时,他养成了每天三次定规祷告的习惯,这是不容易的,需要刻意选择和有所放弃。在但以理书的下半部分,我们更看到祷告、禁食和读经是他生命的标志。

我们都希望自己有能力为神作见证。对于定意在职场上见证神的信徒来说,但以理实在是好榜样与指标。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72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