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7月15日
内心的洁净

从外面进去的不能污秽人,惟有从里面出来的乃能污秽人。(可7:15)

耶稣的门徒外出回来,没有按照犹太人的礼仪先洗手后吃饭,因而受到法利赛人的责问。当时的教法师和犹太人常常透过遵守规条,来证明自己的圣洁。洗手吃饭,保持清洁,本身是没有问题的,但人若只守条规,而忘却其背后的含意,反而会因此错认自己有比别人更高的义。

守住一个外在的条规,比建立内在的品格,实在容易太多。主耶稣在这里点出法利赛人的盲点,他们引以为傲、用来指责人的条规,让他们藉此自以为义,却看不见自己内心的污秽。因此,耶稣说,真正的洁净并非是表面的功夫,而是内心的洁净——内心才是外在行为的源头。

我们不会因为在教堂里常有服事,就自然而然比其他人更好。除非我们时常正视我们内在的生活,靠着神常常治死肉体的私欲,不然,我们无法活出圣洁的生命。我们每一天都要靠着十字架的恩典治死老我,披戴基督,活出新生命,就能远离出于律法主义的假冒伪善,流露出更多的怜悯与爱。

~刘耀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71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